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踏着明媚春光 迈向新的征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3-07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星航)春光明媚,生机勃发。3月5日,举世瞩目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言简意赅。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昨日的中国成就辉煌,奋进的中国前途光明。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由去年完成3%到今年制定5%的发展目标,充分体现中国经济的强劲韧性、完备的产业体系、强大的消费空间和良好的市场预期,彰显奋进的中国信心满满迈向新的征程。

  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中国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5.2%,粮食产量连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40万亿元,外汇储备稳定在3万亿美元以上……全国人民团结一心,风雨同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稳扎稳打、有序推进。尽管前进的道路风高浪急、坎坷不平,但中国人民砥砺前行、迎难而上,为世界经济复苏增添了动力,向全球展示出一个坚强自信、活力四射、蒸蒸日上、前途光明的大国形象。

  去年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表现良好。面对当前经济“新的下行压力”,国家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突出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推动经济企稳回升。今年以来,各地各行业经济向好的现实依据,反映了各方面平稳运行的良好态势,增强了经济全面复苏的信心决心,为开局之年完成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新目标蓝图绘就,新征程任重道远。各地都确定了今年本地区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据国家发改委统计分析,31个省区市中有27个省份预期目标高于全国,其中有23个省份为5.5%或以上,各地的发展信心为全国目标实现创造了条件。今年,国家出台众多利好政策,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稳定粮食生产和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保障基本民生和社会发展事业……一套套政策“组合拳”精准发力,立足长远。

  抢抓机遇,奋勇争先。近日,湖北荆州在 2023年招商引资“开门红”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76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达1836.34亿元。真抓实干的举措,必将带来新发展质的提升和量的突破,神州大地用每一个小我的奋斗,换来大美中国的丰硕果实。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