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3-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 蒋斌 特约记者 肖强强)今天(3月7日)上午,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吴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保驾护航。

  吴锦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巡察机构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推进巡察全覆盖,政治巡察不断深化,震慑威力不断释放,整改成效不断巩固,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护航荆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锦强调,全市巡察机构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统领巡察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中央同心同德,与省委、市委同频共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深挖细查具体问题,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坚守价值取向,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干部作风再转变、营商环境再优化、公共服务再提升、矛盾纠纷再化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巡察监督就在身边。

  吴锦强调,要把握“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的工作总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当好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以高质量巡察护航高质量发展。要注重“权威性”,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切实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要增强“震慑力”,高质高效推进巡察全覆盖,确保问题及时发现、震慑作用常在。要突出“长效化”,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建立健全巡察整改责任机制、监督机制、评估机制、问责机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实现标本兼治。要提升“融合度”,下好市县巡察“一盘棋”,插深向下延伸“一竿子”,织密监督贯通“一张网”,加快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

  吴锦要求,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统筹之策压实各方责任,以系统思维提升巡察质效,以严管厚爱锻造过硬队伍,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高质量完成六届市委巡察任务,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冀钢对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水彬出席会议。

  会上,沙市区和石首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第二巡察组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