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汇聚巾帼力量 共创美好未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3-08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李迁)春暖神州,花开万里,两会恰到春好处。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

  在世界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每一个时代都有女性的无私奉献和伟大功绩。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东方大国,创造了著名于世界的灿烂中华文化和崇高的人文情怀。从纺织“蚕娘”嫘祖到农耕始祖姜嫄,从苦心教育孩子的孟母到替父从军报效祖国的花木兰;从中国女权和女学思想的倡导者秋瑾到如今扎根深山教书育人的张桂梅,从精准扶贫路上的黄秀文到抗击疫情的医护群体。从古至今,各行各业,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妇女典型用其崇高的品格与卓越的贡献推动着生产力的发展、民族的强盛,促进着时代的演变、社会的进步。

  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女性“半边天”的作用越来越突出,越来越重要。近日,全国妇联授予一批个人、一批单位“巾帼”称号,其中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的荆州市新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珍、全国巾帼文明岗的湖北银行荆州分行营业部、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湖北省监利市精华水稻专业种植合作社以及受到表彰的其他个人或群体都来源于社会的各行各业。柔肩扛重任,巾帼显担当。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新时代的中国女性健康向上、积极进取,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女性勇攀高峰,为国建功,她们都是为国为民的侠之大者。

  风动神州,熠熠芳华,巾帼不让须眉,女辈亦是豪杰。新春到来之际,来自荆州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张新珍满怀信心地表示:“把企业办到乡村,让乡亲们在家门口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帮助乡亲们奔赴美好的生活”。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在新的征程中,新的挑战与机遇共生,广大妇女同胞信心满怀,高举党的二十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国家的建设事业中。广大妇女同胞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进步,立志把个人梦想、家庭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创造时代伟业和幸福明天。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