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巾帼不让须眉,凝聚磅礴力量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3-09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李海婷)克拉拉·蔡特金曾在《关于共产主义妇女运动的提纲草案》中写道:“作为一个妇女她既不依附于某一个人——自己的丈夫,也不依附于在道德上结合在一起的小单位——家庭,更不从属于榨取剩余价值的资本和统治阶级的剥削”。每年的3月8日,是为庆祝全世界妇女在社会各个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为此,广大女同胞们更应该继续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加强修养提升,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加强思想修养、提升思想境界摆在第一位,努力使自己的思想修养得到进一步陶冶、提炼和升华。女同胞们活跃在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化国家的各个岗位上,我们要满怀巾帼建功的理想,激扬不让须眉的斗志,付出锲而不舍的努力,立志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加强理论学习,不断丰富理论知识。政治的坚定源自理论的清醒。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坚持不懈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善于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提升应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的能力。要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不断拓宽视野。

  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实践锻炼是提高素质、增强能力的重要途径。要有主动作为的境界。具备了工作主动性,没有办法可以找到办法,没有能力可以提高能力,落实也就有了内在动力和基本前提。要立足岗位,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预见性,想在前、干在前,做到眼前有目标、心中有底气。要有追求卓越的精神,同样一项工作,是争创一流,还是满足于过得去,结果截然不同。要克服怕字当头,向先进同志对标看齐、比学赶超,强化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推动工作高标准、高水平落实。要有动真碰硬的担当,敢于坚守原则,敢于动真碰硬,发扬斗争精神,抓住问题不放,持续推动问题解决。这样才能积累经验、丰富智慧、锻炼胆魄,提升能力。

  毛泽东同志在《七绝·为女民兵题照》中赞美道:“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回望历史,巾帼英雄的关键力量从未缺失,置身当下,中华女性的巨大能量更是熠熠生辉。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