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保障“两病”民生常事 确保百姓幸福大事

来源: 云上公安 2023-03-14

  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以下简称“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完善门诊慢性病用药保障机制,增强基本医保门诊保障能力,减轻患者门诊用药费用负担的重大决策部署。自2021年5月公安县医疗保障局全面启动“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以来,公安县医疗保障局持续做优“两病”患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这项民生常事,全力确保百姓幸福大事。

  便捷纳入,建立“应保尽保”机制,确保“零等待”。通过“三个纳入一批”,即信息数据共享纳入一批、医疗机构认定纳入一批、新增审核纳入一批。县卫健规范化管理新增的“两病”人员,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认定的“两病”患者、对于经鉴定不符合门诊慢性病标准但符合“两病”的患者全部纳入“两病”门诊用药保障范围,实现应纳尽纳、应保尽保。截至2023年2月,公安县7.79万名“两病”患者被纳入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用药保障范围。

  保障待遇,做实“便民利民”举措,确保“不出户”。依托16个乡镇医保工作站,269个村(社区)医保便民服务室,做好医防融合、帮办代办、用药保障三项服务,进一步强化医疗、医保服务协同,“两病”患者足不出村即可享受疾病诊疗、健康管理、医保报销一条龙服务。2022年门诊“两病”待遇享受1.23万人次,基本医疗统筹基金支出30.87万元。

  宣传普及,实施“人人知晓”政策,确保“全覆盖”。

  广泛宣传“两病”政策,进一步提高参保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合理引导预期,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各医院内部宣传栏等媒介进行政策宣传。借助医保政策“五进”活动将“两病”政策的相关规定、服务流程等印制宣传单进行发放。由签约家庭医生点对点宣传到所有“两病”患者,确保利好政策落实到位。

  通讯员:谢俊敏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