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3-16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严鑫雨)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雷锋的故事家喻户晓,雷锋精神广为流传,深深镌刻在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心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忠诚于党、奉献于祖国、服务于人民。跨越半个世纪,中华大地正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学习雷锋精神,筑牢理想信念高于天的“磐石魂”。“我觉得人生在世,只有勤劳、发奋图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为人类的解放事业——共产主义贡献自己的一切,这才是最幸福的”。雷锋的一生都在践行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崇高的理想是指路的灯塔,坚定的信念是不竭的动力。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更应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团结奋斗、开拓进取,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学习雷锋精神,根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公仆心”。“一滴水只有融进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才能充分体现自身价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雷锋精神的实质,也是雷锋精神经久不衰的动力源泉。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时时刻刻把百姓装在心中,履职尽责,绘好工笔画,描好同心圆。以真心解民生之忧、用实干谋民生之利,把民生“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敢于奉献、甘于奉献。抓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真正用实效打动人心、温暖人心。

  学习雷锋精神,锻造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钢筋骨”。“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雷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先后参加了水库抢险救灾、铁道修建等艰苦卓绝的工作,用自己的汗水和奉献为社会和人民作出了卓越的贡献。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必须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青年干部要勇担重任、争当先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接“烫手的山芋”,勇于啃“硬骨头”。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雷锋精神经久不衰,理想信念代代相传。我们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荆楚大地凝聚广泛共识,汇聚成推动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磅礴之力。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