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劳动创造幸福】石首:小嫩芽制出大产业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3-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 石首台 车荣华石首自古有种茶、制茶、贩茶的历史,以六虎山为代表的茶园,盛产优质绿茶。然而,随着茶产业加快发展,小农经营模式导致的规模小、名气低等弊端也逐步显现。如何让一片小叶子,成为富民大产业呢?

  雨后新晴,嫩芽吐绿。在石首市团山寺镇的六虎山茶园里,石首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将茶艺培训班的课堂,搬到了青山绿水间。采茶、做茶、品茶、卖茶,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学员们一招一式,学得有板有眼

  过去,这里的茶园只卖生茶叶和粗加工的半成品,是典型的传统种植业,效益很一般。现在通过茶艺师们的带动,做了精深加工,同时还能卖风景、卖服务、卖流量,把这一片小叶子做成了全产业链的大生意。

  高级茶艺师罗晓娟:在人社部门的支持下,我们克服了诸多困难,从2016年起开办茶艺师培训班,累计培训茶艺师和学员2000多人,还成立了罗晓娟茶艺大师工作室,开展直播带货,这对于石首茶产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石首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茶叶种植这样看似传统的产业,只要及时给予人才和科技的加持,就能迸发无限的活力。

  石首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主任涂磊:不断提高职业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步伐,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帮助劳动者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