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铁“月票”来了,涉荆州火车站!

来源: 荆头条综合湖北发布、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 2023-03-20

  据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铁”)消息,3月20日起,宁(南京)蓉(成都)铁路武汉至重庆段正式推出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新型票制产品,以方便沿线商务差旅和通勤旅客出行。其中,包括荆州站。

  宁蓉铁路

  宁蓉铁路由南京南站至成都东站,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川渝地区与中南、华东地区之间重要和便捷的运输通道。

  此次推出的是什么车票?

  此次在宁蓉铁路汉渝段推出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新型票制产品,开通车站有武汉(武汉东)、武昌、汉口、汉川、天门南、仙桃西、潜江、荆州、枝江北、宜昌东、野三关、高坪、建始、恩施、利川、石柱县、丰都、涪陵北、长寿北、重庆北等21个车站,此举将进一步降低武汉至重庆沿线群众通勤成本,为旅客提供了更实惠便捷的乘车体验

  如何购买这种定期票、计次票?

  3月20日起,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App购买宁蓉铁路汉渝段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

  购买30日定期票的旅客,可在3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60次在宁蓉铁路汉渝段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

  购买20次计次票的旅客,可在90天有效期内乘坐20次在宁蓉铁路汉渝段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

  购买定期票和几次票有什么好处,如何使用?

  无论是定期票或是计次票,只需一次购买、一次支付、多次使用,并享受一定的折扣优惠,在乘车方式上也更加灵活、更加便捷。

  购买宁蓉铁路汉渝段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的旅客,可以在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自动售票机上提前预约所对应发到站及席别的席位,预约席位后持有效身份证件进站检票乘车;当列车有对应发到站及席别剩余席位时,可持有效身份证件,直接进站刷证检票获取席位乘车。

  购买宁蓉铁路汉渝段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后,旅客需在30天内启用乘车。30天内未乘车的,新票制产品自动失效并全额退款。有效期计算时间从首次乘车之日起计算,铁路畅行会员购买和使用产品后可累积乘车积分。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