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在江陵落幕 150名“农机工匠”同台竞技

来源: 湖北日报 2023-03-20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胜、通讯员苏仁忠)春耕正当时,农机竞技热。3月9日到10日,“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第七届全省农机职业技能大赛在江陵县举行,经过全省各地层层选拔的150名机手同台竞技,尽显湖北农机手风采,角逐40万元奖金。

  经过为期两天的比赛,各奖项均有归属,来自孝感的王继辉获“东风井关杯”农机操作工技能竞赛冠军,来自荆州的赵紫云获“大疆杯”无人机装调检修工竞赛冠军,荆州市代表队获团体比赛第一名,陈金山、成志、兰逸飞、刘峰分别获得“农行杯”北斗田间作业赛插秧机组、收割机组、无人机和拖拉机的一等奖,来自武汉的张唐娟和来自鄂州的邹焱获巾帼奖。

  作为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农机行业技能比武平台,每年的大赛都能在全省掀起报名参赛的热潮,今年已是第七届。2016年至今,超千名“农机工匠”从田间走向赛场,又从赛场投身田间,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现代农业基地和农业强省提供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搭建农机职业技能大赛的舞台,就是要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农业、热爱农业。七年来,参赛选手越来越年轻,这是好事。”省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总站站长任耀武说,今后将继续通过“培训+竞赛”的方式,全面提升我省农机手的操作技能和水平。

  “现在有很多90后、00后的年轻人返乡参与到农业生产当中,他们对农机数字化、智能化有更深刻的认识。”本届大赛总裁判长、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教授王继承表示,农机职业技能大赛能够培养新一代农机手的实操能力,并通过他们改变传统的农业生产模式,形成机械化生产。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