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消除白蚁 保堤防安全

来源: 云上公安 2023-03-21

  近日,长江河道管理局公安分局白蚁科研所组织技术骨干对虎西干堤6+400处白蚁危害严重堤段进行专项整治。

  据悉,长江河道管理局公安分局白蚁科研所每年春季会对白蚁危害堤段进行一次普查,发现问题后做标记,第二年汛前完成专项整治处理工作。该处白蚁危害堤段是在2022年春季普查中发现,因有移殖孔而确定为白蚁严重危害点。

  在处理过程中,由于气温骤降,伴有雨水天气,给施工带来较大难度。技术人员通过移殖孔一锹一锹的挖掘,经过两天的不懈努力,终于成功找到白蚁主巢,捕获蚁王一只,蚁后三只,通过现场研判,确定该白蚁巢为旺盛巢,属于一蚁王三蚁后的巢型,巢体长宽均为1米、高度达到1.5米,以往挖取的巢体通常是长宽0.6-0.8米、一蚁王一蚁后,该处巢体更大、蚁后更多,实属罕见。此次整治成功消除该处白蚁对堤身的危害,为后期白蚁整治工作积累了更加丰富的经验,更为堤防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除千里之蚁,固千里之堤”,白蚁科研所将进一步提高对白蚁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思路明确、目标清晰,以技术为依托,注重实践学习,定期开展白蚁防治工作,打造本领硬、技术强的专业队伍,提升综合治理效果,实现堤坝长治久安的美好愿景。

  通讯员:邹  明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