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毛家港镇:发展高效生态农业 助力绿色产业振兴

来源: 云上公安 2023-03-21

  莲藕是餐桌上

  常见的一道菜品。

  近段时间,

  在毛家港镇塘咀村的莲藕基地,

  大量优质的莲藕

  迎来采收。

  在毛家港镇塘咀村莲藕基地,村民们正在有序采收、清洗、搬运、装车,藕田里处处是丰收繁忙的景象。

  湖北晨荷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翠告诉记者,为保障市场供应,实现利益最大化,基地科学调整种植模式,合理规划莲藕市场供应时段,错峰销售,现如今产销两旺。目前,塘咀莲藕基地每天的莲藕采收量是20000斤,最多的时候是35000斤左右。

  “一个工人一天采收3000斤莲藕,以4毛钱一斤来算,一天可以挣1200元。”周翠介绍,基地优先选择本县本村的村民来从事莲藕的采收、选品等一系列工作。

  据了解,湖北晨荷是一家专业从事稻虾、藕鳅等有机农产品、水产品销售及深加工为一体的新型生态农业企业。该公司2021年在毛家港镇塘咀村流转土地850亩,与村集体共同打造莲藕产业园,将产业与文化融合,打造毛家港镇全域旅游新亮点。目前,毛家港镇莲藕种植面积达5000亩,亩产可达6000--8000斤。

  △ 资料图片

  近两年来,毛家港镇坚持把生态农业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立足传统优势产业,按照“建基地、创品牌、促融合”的发展思路,逐步探索出一条兼顾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环境保护的生态农业发展新路子。

  △ 资料图片

  目前,毛家港镇已打造出6万亩虾稻连作综合种养基地、5000亩莲藕基地,1.2万亩果蔬种植带和1万亩生态水产养殖基地。全镇将通过种养结合,发展绿色循环生态农业,在提升农产品品质和品牌效应的同时,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产。(记者:彭荣莉 李承洋)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