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舞动荆州·楚楚动人 首届楚文化节群众广场舞大赛亮点抢先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3-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范芹丽)三月春风来,巾帼舞翩跹。在这油菜花盛开的季节,一场“舞”林大赛即将火热来袭。3月27日下午,首届楚文化节“舞动荆州·楚楚动人”群众广场舞大赛暨江陵县第二届“油菜花赋”全域旅游系列活动开幕式将在江陵举办。 

  本次广场舞大赛,自2022年10月启动,荆州市文旅系统积极组织,通过乡镇(街道)、县(市、区)层层展演,共选拔出8支优秀队伍参加全市广场舞决赛。目前,各参赛队伍正在积极排练,备战决赛,准备向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本届广场舞大赛将“卷”出新高度。

  本次活动,邀请专家打造了楚文化特色曲目《楚楚动人》作为大赛的规定曲目,各代表队在舞蹈编排上将现代时尚元素与“凤”元素、楚风“三道弯”“翘袖折腰”等楚国舞蹈特色相结合,富有荆楚文化内涵,舞蹈服饰也各具特色,呈现楚楚动人的风情。

  自选曲目中既有欢快的《青春舞曲》,激动人心的《我和我的祖国》,更有公安民歌《挑担花儿上街卖》、石首《美丽的天鹅洲》、监利《鼓舞中国——啰啰咚》、松滋《土家摆手舞》以及《洪湖岸边是我家》《千里江陵》等地方特色曲目,舞蹈编排结合当地民俗风情,风格迥异、独具匠心。

 

  本次活动除了精彩的广场舞展演外,还将举办江陵县第二届“油菜花赋”全域旅游开幕式,启动江陵系列全域旅游活动。

  (图片来源:江陵文旅

  (图片来源:新江陵)

  当天,还将举办江陵县特色产品展销活动,以江陵特色农产品工业品展销、江陵美食一条街、预制菜产品展销等为内容,采用“文旅搭台,产业唱戏”的方式,集中展示江陵美食美物美景。

编辑: 肖雨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