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家门口”的技能培训 为群众增添好“薪”情

来源: 云上公安 2023-03-22

  "我是一名留守妇女,其实还是蛮想就在附近找一个工作,这样方便在家照顾小孩和老人,但是苦于没有技术,一直没能走出家门。今天参加了宾馆服务员培训班,让我有走出去找工作的勇气,我真的很高兴!"公安县章田寺乡接丰村六组的陈敦平说道。

  今年以来,公安县章田寺乡人社坚持把群众技能培训作为促进就业的有效突破口,根据各村实际和村民的需求,制定培训内容,采取集中培训与“一对一培训”相结合、技能培训与实用技术相结合、课堂培训与实地观摩相结合等方式,不断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力促实现“家门口”就业。

  宣传方式出“花招”。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线下入村入组入户,为群众解读职业技能提升政策,激发群众参与培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线上通过“淤泥湖畔稻花香”微信公众号、村(单位)显示屏、便民服务大厅显示屏等多种渠道播放政策指南,广泛宣传职业技能培训政策。

  培训形式亮“新招”。针对在家待业青年、留守妇女、返乡农民工、脱贫人员等重点就业群体,扎实开展了重点就业群体培训需求调研摸底,制定了培训清单,开设了家政服务、宾馆服务、种养殖技术指导等多项课程,采取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针对群众个性化需求进行个性化培训,最大限度增强培训实效。目前已在接丰、达仁、罗家塌、毛家铺、双仁等村开展5期技能培训,惠及527余名群众,包括350名脱贫劳动力。通过开展职业技能系列培训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的职业技能素养,也为他们今后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会珍惜培训机会,掌握好一技之长。

  技能考试出“实招”。聘请专业教师对学员实操进行现场一对一评定,学员高琼芳按照所学整理床铺、毛巾的铺叠等技巧现场展示,专业教师认定理论和实操综合考评成绩合格者即结业,坚持“培训一人、合格一人”原则。

  下一步公安县将坚持以产业发展和就业需求为导向,根据群众培训需求和就业愿望,加大对重点群体的职业技能培训力度,优化培训计划、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推动职业技能培训提质增效,为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贡献人社力量。

  通讯员:郑萌、刘璐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