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郁金香迎来盛花期 在荆州园博园邂逅"郁金花花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3-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万紫千红披锦绣,尚劳点缀贺花神……阳春三月,荆州园博园内的郁金香迎来了盛花期,大量热爱汉服文化的游客和市民纷至沓来,与郁金香为伴,秀出古典、文化之美。

  除了竞相绽放的32万株郁金香、3000株大花葱等球根花卉外,园内的风信子、洋水仙、樱花、橘红油菜、蓝香芥、大花葱、花菱草等争奇斗艳、迎风招展,让游客和市民感受到百花盛开的缤纷景象。

  园内,结伴而来的闺蜜、身着汉服的游客和市民、装备齐全的摄影爱好者……男男女女穿梭于人群之中,徜徉在花海中,尽情享受春日美景,恍若一幅“人在画中游”的美好画卷。

  另外,卡通娃娃巡游、民谣露天剧场、花丛古典乐器演奏等系列主题活动,将民间文化底蕴展露无遗;卡通模型和景观造型“打卡点”,让大家感受拍照打卡的快乐;“郁金花花神”评选,更将活动引向高潮。

  活动中,荆州大学城学子、传统文化爱好者、汉服社团、潮玩青年身着华美汉服,簪着代表自己身份的特色发饰,向人们缓步走来,随着柔美的音乐翩翩起舞,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拍照,大家用花瓣投票,选出心目中的郁金香花神。

 

  “今天和朋友来园博园赏花,没想到遇上了选花神活动,花神一颦一笑、一举一动,似从画卷中缓缓走来,花君子如同书画中走出的谦谦君子,气宇轩昂,很养眼。”来自成都的游客郑晓惠直呼,眼睛都移不开了。

  郁金香的盛花期将一直持续到4月上旬,接下来的时间,一起漫步荆州园博园的郁金香花海,陶醉在春天的幸福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