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讲好荆州故事 港澳文旅人士踩线团来荆考察参观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3-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刘珺)3月24日至2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香港、澳门文化和旅游界人士踩线团在荆州开展2023“美好中国·新体验”之楚风湘韵踩线活动。此次踩线团是2月6日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团队旅游经营活动以来,由文化和旅游部邀请的首个港澳旅行商踩线团。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介湖北省优秀文化和旅游资源,面向港澳业界讲好湖北故事。在荆州期间,35人组成的港澳踩线团,重点考察了楚王车马阵景区、荆州古城游客中心、关帝庙、张居正故居、荆州古城、荆州博物馆等景点,同时与荆州部分文旅企业展开交流。

  在楚王车马阵景区,港澳踩线团探寻了璀璨的楚文化。气势恢宏的车马阵展厅、藏品丰富的出土文物陈列馆,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万乘之国”威仪,再现楚国盛世。“湖北不仅风景优美,还有独特的人文和历史资源,特别是荆州拥有底蕴丰厚的三国文化和楚文化,这是其他城市没有的。”蓝天旅运董事总经理吴凤玲说。

  此前,港澳踩线团还游览了湖北省博物馆、仙桃沔阳小镇、长江三峡两坝等湖北省知名景点,领略了深厚悠久的荆楚文化底蕴和丰富独特的长江旅游资源。结束湖北考察后,将前往湖南张家界参观。

编辑: 肖雨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