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省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将在荆州举办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3-25

  荆州新闻网消息:“大爱无言,奉献无声”是对每一位人体器官捐献者最好的诠释。本月底,荆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馆将举行致敬活动。在我们身边,像这样的大爱人士越来越多。

  73岁的张强忠姨爹和老伴刘红菊是荆州城南高新园新民社区居民,30多年前在南门大街开了一个裁缝店,为人和善,生意红火。200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让他们的生活跌入谷底。

  一筹莫展之际,好心人送来缝纫机并光顾生意,居委会办了临时低保,帮他们渡过难关。靠缝缝补补的收入,夫妻俩供女儿读了大学。由于多年劳累,两老前几年相继患上心脏病、脑梗、风湿病,逐渐失去劳动能力。张姨爹生病住院,国家医疗政策为他解决了大部分医疗费。在社区的帮助下,他们又申请了廉租房,办理了低保。心怀感恩之心,两老萌生了捐献遗体的想法。

  去年4月,两老填写了《荆州市遗体捐献申请登记表》,并办理了相关手续。类似这样的大爱人士还有不少。

  荆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彭康:“截至2022年年底,全市累计志愿登记16520人,完成眼角膜捐献104例,遗体捐献92例,器官捐献201例,捐献器官597个,挽救了805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和健康。”

  我国每年约有30万因器官功能衰竭需要移植的患者,但仅有1万多人有机会获得器官移植。3月28号上午,湖北省红十字会、湖北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荆州市红十字会等部门将在荆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馆举行“生命.遇见”湖北省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缅怀纪念暨宣传普及活动,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中。

  荆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彭康:“我们开展这个活动就是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向器官捐献者及其家属致敬,宣传普及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遗体器官捐献事业中来。”

编辑: 李凌云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