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舞动荆州 楚楚动人丨首届楚文化节群众广场舞大赛火热开赛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3-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范芹丽)三月春风来,巾帼舞翩跹,在这油菜花盛开的季节,一场“舞”林大赛火热来袭。3月27日,首届楚文化节“舞动荆州 楚楚动人”群众广场舞大赛暨江陵县第二届“油菜花赋”全域旅游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江陵县举办,经过层层筛选出的优秀广场舞队伍纷纷竞献才艺,各展魅力。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邹德文、省农业农村厅原二级巡视员陈诗军,荆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辉萍,省文旅厅公共服务处处长罗罡、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汉中、荆州市副市长严红、荆州市政协副主席万江平,长江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万哲,荆州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付良超,江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先刚出席开幕式,并共同按下启动键。

  严红在致辞中说,将广场舞大赛与江陵“油菜花赋”全域旅游系列活动相结合,是“大地欢歌”全国乡村文化活动年的生动实践,也是“农文旅”融合发展,激发乡村振兴活力的积极探索。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公共文化领域深入开展“文化添彩生活”行动,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促进群众文化繁荣发展,推动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为建设荆楚文化保护传承示范区提供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

  本次广场舞大赛于2022年10月启动,荆州市文旅系统邀请专家打造了楚文化特色曲目《楚楚动人》作为规定曲目,8支队伍在舞蹈编排上将现代时尚元素与“凤”元素、楚风“三道弯”“翘袖折腰”等楚国舞蹈特色相结合,富有荆楚文化内涵,舞蹈服饰也各具特色,呈现楚楚动人的风情。

  在马家寨乡长江村中国最美乡村文化广场上,选手们随着悠扬悦耳的乐曲,踏着轻盈欢快的舞步,在《楚楚动人》《青春舞曲》《我和我的祖国》《挑担花儿上街卖》《美丽的天鹅洲》《鼓舞中国---啰啰咚》《土家摆手舞》《洪湖岸边是我家》《千里江陵》等地方特色曲目中,亮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选手们不仅舞艺精湛,着装风格也各有特色,伴随着一首首耳熟能详、亲切暖人的舞曲,一支支舞蹈或柔美婉约、或激情澎湃、或灵动飘逸,精彩的表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呈现一派欢乐祥和的美好场面。

  最后,评委们通过客观公正的评选规则,从8支参赛队伍整体精神面貌、动作表现力和整齐度、队型的编排、音乐的选用及参赛服装的搭配等方面,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优秀组织奖若干。

  江陵县有着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特色的民俗风情及厚重的乡愁文化,现场除了开展广场舞展演外,还启动江陵系列全域旅游活动,以江陵特色农产品工业品展销、江陵美食一条街、预制菜产品展销等为内容,采用“文旅搭台,产业唱戏”的方式,举办了江陵县特色产品展销活动等系列活动。

  此外,嘉宾们还参观了荆州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砖瓦厂旧址及江陵油菜花海。欢迎大家到江陵赏油菜花、品特色美食、享广场舞盛宴、体验民间精彩。

编辑: 肖雨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