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首届楚文化节地方戏曲优秀剧目调演启动 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精彩上演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3-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陈金雯 胡本强)为展现荆楚地域特色,传承弘扬荆楚文化,集中展示近年来全市文艺精品创作成果,3月27日晚上,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在荆州市凯乐大剧院精彩上演,这也是首届楚文化节地方戏曲优秀剧目调演的首场演出。


  荆州市领导蒋鸿、邓应军观看演出。

  晚上7点,演出正式开始,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以“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公安县麻豪口镇福利院原院长刘德芬为原型,讲述了她23年间,敬老如父母、爱孤胜子女,用博爱之心为福利院孤、寡、残、幼撑起一个温馨大家庭,直至患病离世的感人事迹。

 
 
 

  该歌剧以散点透视方式,在特定的戏剧情境中,以时间线条艺术再现23年里曾经发生的一幕幕。当98特大洪水袭来,刘德芬发出“人若在,家就在”的深情呼唤;她四处奔走为孤儿筹学费,雪中收留弃婴;被查出罹患绝症后,她在病房中动情咏叹“让亲情天上人间洒满心窝”表达对所挚爱的福利事业及所有亲人的深深眷恋……

 

  演出过程中,观众被剧情深深吸引,现场多次响起阵阵掌声。


  据悉,首届楚文化节地方戏曲优秀剧目调演暨“文化周”活动,自3月27日至4月7日,共组织12场具有荆楚地域特色的文艺演出,包含大型剧目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汉剧《优孟衣冠》、荆州花鼓戏《利剑出鞘》《三女拜寿》《巡按审母》、廉政小戏《古城清风》;大型音乐会《编钟国乐》、“楚乐奏华章 笛曲颂荆州”名家名曲笛子专场音乐会、“江津旋律 时代华章”民族乐团专场演奏会;大型音画诗舞《楚韵千年玉石首》;“千古荆州 楚韵流长”、“白云边上”综合性晚会。今天(3月28日)晚上7点,“千古荆州 楚韵悠长”——荆州区专场演出将精彩上演,敬请关注!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