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开展群众性法治文艺汇演活动

来源: 荆州市司法局 2023-03-2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郭俊梅)为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不断丰富群众法治文化生活,扎实有效开展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3月27日下午,荆州市司法局、沙市区司法局在洪垸社区开展2023年荆州市群众性法治文艺汇演活动,为辖区群众送上了一份法治文化大餐。

  法治文艺汇演活动以反诈顺口溜拉开序幕,演员们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案例,精心编排节目,把“案子”变成“段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幽默风趣的表演让观众看到诈骗的各色套路,让观众们在欢声笑语中提高防诈意识,学会自我保护。随后,渔鼓戏《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光芒 携手共建法治荆州》精彩上演,演员们用婉转的旋律、动听的歌声,展现了基层人民群众践行法治理念,构建和谐社会、共建法治国家的美好愿景,精彩的节目引来群众阵阵掌声。

  表演结束后,蓝宇律师事务所王虎律师上台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3月1日施行的《荆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他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为在场的观众讲解了哪些是骑行电动自行车的禁止行为、如何正确使用及归还共享电动自行车、如何正确佩戴头盔等,号召大家做文明的骑行者、停放者、宣传者。

  活动现场还设置法律知识有奖互动环节,将法律知识融入群众实际的问题当中,现场观众积极参与,掀起法治宣传活动的高潮。同时,普法志愿者还向大家发放了《荆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防范和打击养老诈骗等普法宣传资料。

  此次文艺汇演活动,通过将法治宣传与文艺节目相融合,寓教于乐,向广大群众传递了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性,使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了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

编辑: 肖琦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