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宣传海外领事保护知识 增强群众海外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3-28

  荆州新闻网消息:3月28日上午,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人信汇门前广场开展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讲解海外领事保护相关政策、境外出行安全注意事项等知识,推介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和“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增进市民对领保知识的了解。

  领事保护是指中国公民、法人的合法权益在所在国受到侵害时,中国当地使、领馆依法向驻在国有关当局反映要求,敦促对方依法公正、妥善处理,从而维护海外中国公民、法人的合法权益。提醒广大市民,出国后要遵守当地法律规定,严格按照签证或居留许可上允许的时间在有关国家停留。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