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之家大厅“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全覆盖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03-30

  3月27日,前往荆州市民之家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发现,大厅每个办事服务区均设立了一个特殊的窗口——“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这是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深入践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重要举措。市民在大厅办事时,遇到困难和问题,都可以向“办不成事”窗口反映。

  此次,市政务数据局共在市民之家大厅主通道导巡台、人社服务区、不动产服务区、建设项目服务区等10个区域设置10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实现办事服务区全覆盖。“这些窗口专接‘烫手山芋’,专解‘疑难杂症’,让‘办不成的事’都能办成。”市政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主要解决企业群众在大厅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非自身原因或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以外原因导致没有办成的事,以“兜底”式服务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事项。

  针对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工作人员能现场解决的,当场解决;对“不给办”的,查明确属窗口工作人员原因的,进行通报处理;对因政策原因暂时“办不了”的,形成工作台账,并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对涉及需要多部门联合处理的,及时反馈至市政务服务中心协调处理。

  “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倒逼人员提升服务能力、倒逼窗口提升办事效率、倒逼政务服务机制优化。”该负责人介绍,早在2021年8月,市政务服务中心就在大厅导办台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将该窗口作为发现问题、暴露问题、整改问题的窗口,不断改进和完善窗口运行模式、工作规则和工作流程,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覆盖至市民之家大厅各个办事服务区,进一步畅通问题反馈渠道,推进政务服务窗口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记者王大玲 通讯员谭艳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