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 沙市区胜利街道的旧改项目包含这些小区和楼栋

来源: 荆州之声 2023-03-30

  3月29日,沙市区胜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邹杰带队做客荆州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节目直播间。就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今年的规划,公共停车位安装地锁,春来市场路灯何时亮起来等方面的问题与广大听众进行互动交流。

  市民关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是近年来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居民们十分关注的话题。胜利街道人口密集、小区众多且年代久远,为做好提升改造,建设宜居环境,胜利街道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今年是怎么安排的?

  沙市区胜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邹杰:今年街道旧改施工项目共涉及7个社区、21个小区、4020户居民、111幢楼栋,改造建筑面积43.45万余平米,划分为3个片组,总投资预计金额8965万元。涉及范围主要是一片组蛇入山社区,涉及1699户。二片组改造范围主要为青龙台社区、石闸门社区、永红社区、章华台社区。涉及1174户。三片组:改造范围为红门路社区,涉及1147户。目前改造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市民反映:江汉北路公共停车位安装地锁,影响车辆停靠,希望拆除。

  沙市区胜利街道办事处:城市公共停车泊位是公共资源,任何人或者单位都无权私自占用。胜利街道城管办将联合交警部门将对侵占公共停车区域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拆除地锁,进一步加强城区停车管理、规范停车秩序,提升城区停车服务管理水平。

  市民反映:春来市场路灯何时亮起来,市民夜晚出行不便?

  沙市区胜利街道办事处:上周荆州供电公司施工队来把春来市场的电杆迁走,是沙市区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开展“拔杆”专项行动。2022年,春来市场基本完成老旧小区改造,架在电线杆之间的电线已经被埋到地下了。为了春来市场的道路视野更开阔,小区环境更整洁宽敞,出行更方便安全。施工队上周将电线杆全部被移走,并及时将拆除后的“空洞”填补好,确保路面平整。关于路灯未亮问题,胜利街道上周已报告给市路灯管理处等相关单位,要求尽快进行修复。本周内将会完成路灯的督办落实工作。

  市民关注:幸福食堂的具体位置在哪里?

  沙市区胜利街道办事处:胜利街道辖区内有5个老年人助餐点。分别位于工农村社区(丹凤巷90号楼旁),石闸门社区(红门路48号),红门路社区(长港路十一中宿舍),章华台社区(章华台社区居委会),王板桥社区(翰林府门口)。重点解决失能、独居、高龄、生活困难老年人“吃饭难”问题,为老年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助餐服务。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