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首批三大普通高中教联体成功组建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03-30

  3月29日,市教育局举行全市普通高中教联体启动暨签约仪式。首批组建3个普通高中教联体,推动全市普通高中育人质量全面提升。 

  启动仪式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庆华主持。3个普通高中教联体12所学校校长分别作表态发言,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宋国亮宣读《关于成立荆州市普通高中教联体的批复》,12所学校校长分别签订合作协议。陈庆华在安排布置近期工作时指出,各教联体要清醒认识到未来已来,必须时不我待,要迅速完善方案、压实责任、捆绑评价、形成声势。各教联体学校心要想在一起、力要聚在一起、业要创在一起,通过线上加线下、活动加流动、专家加专班、规划加计划等方式,共生共促、互利共赢。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润华强调,教联体建设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内容,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形势所迫、大势所趋、民心所望、教育所急,各学校要提高认识真重视,要明确思路真推动,要强化措施真落实,要凸显效果真受益。近期要拿出工作计划、成立工作专班、加强捆绑评价、注重宣传总结,努力唱响荆州教育旋律,以教育一域之光,为荆州全域添彩。 

  三大教联体分别为:荆州中学共建型教联体,核心学校:荆州中学,成员学校:荆州区江陵中学、北门中学;沙市中学共建型教联体,核心学校:沙市中学,成员学校:沙市五中、沙市七中、沙市一中;荆州特色高中共建型教联体,核心学校:北门中学,成员学校:沙市一中、松滋贺炳炎中学、公安车胤中学、石首南岳高中、荆州艺术高中。

  三大教联体将以“五个一体”即“规划治理一体协同、师资力量一体配置、教研教改一体开展、评价督导一体推进、环境生态一体营造”为目标,制定发展规划,成立专门机构,执行定期例会制度,强化师资流动,推动荆州普通高中教育振兴提质。(记者沈微 通讯员范晓东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