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话剧《寻味》在京首演 荆州籍演员曾黎再次回归舞台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3-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雪晴 刘畅)3月23日至26日,两岸题材舞台剧《寻味》在北京国家话剧院剧场上演,荆州籍演员曾黎再次回归舞台,以全心投入的演出,带给大家有温度、有情怀的文艺作品。

  《寻味》讲述的故事开始于1949年,24岁的李金标随国民党第177师北平团来到台湾。直至1992年夏末,67岁的他才带着儿子、儿媳、长孙回到幼时生活的北京胡同。此次,曾黎再次回归舞台,饰演性格外向的小茹。

  剧中通过日常生活点滴,情感的流动来拉近两岸同胞的距离。为了更好的打造人物形象,曾黎不断调整状态,悉心锻造自己的角色。

  荆州籍演员曾黎:从40岁左右一直演到60岁,有20年的跨度,所以对于我来讲,大学毕业之后,其实再一次站上话剧舞台的机会是非常少的,我也很珍惜这次机会。

 

  出生于湖北荆州的曾黎,11岁便到中国戏曲学院学戏7年,20岁考入中央戏剧学院,2000年出道进入影视圈,当年她便考入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话剧舞台上并不缺乏她的身影,2019年她在《红岩魂》中扮演江姐,生动诠释了伟大的红岩精神。2021年她饰演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中杨立华一角,将革命浪潮中女性亦有自己的政治主张且独立无畏的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

 

  曾黎把回到舞台演话剧比喻为“回炉”,在舞台上学习吸收,再变成自己的东西传递出去。此次《寻味》的演出,她同样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向大家呈现两岸人民的悲欢离合以及中国人血液里最温暖部分——团聚与和睦。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