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络中国节·清明|免费换鲜花 荆州民政推出清明便民惠民服务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3-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清明节是缅怀亲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今年,荆州市民政局以公益惠民、文明生态为导向,持续推出清明便民惠民服务,以暖心举措满足群众祭扫需求,清明期间市民祭扫可以享受免费换鲜花,代客祭扫等多项便民服务。

  “阿姨,我们现在提倡鲜花祭祀,文明祭祀,以后就不要使用塑料花,我们这个鲜花是免费赠送的。”在八岭山墓园,入口处摆满了一盆盆靓丽的鲜花,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推介纸钱、塑料花免费换鲜花的活动,从外地回家乡祭祀的施姨妈拿着刚刚兑换好的鲜花,来到父母的坟前,轻轻地擦拭墓碑,放上鲜花,缅怀亲人。

  不少前来祭扫的市民选择自带献花祭扫,一盆盆黄白菊花摆放在墓碑前,宁静、肃穆。还有一些市民为先人选择更为亲近大自然的草坪葬,让生命回归自然。

  为了做好清明群众祭扫服务保障工作,荆州市民政局、市殡仪馆成立保障专班会同市派驻纪检组,对清明节期间殡仪服务质量和群众祭扫工作开展督导。积极倡导以家庭追思、网络祭扫、踏青遥祭等低碳祭扫方式,在各墓园设立免费换鲜花活动,积极推行代客祭扫服务,全面推行“禁鞭、禁塑、禁烧”。

  荆州市民政局执法监督科科长黄传忠:“清明期间,城区各公墓开通了清明祭扫公交专线,设立观测点,及时掌握祭扫人流动态。同时,我们还积极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对树葬等方式予以一定的奖补。”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