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行程千里,跨省追击!松滋公安抓获两名“帮信”犯罪嫌疑人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04-02

  近日,松滋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组织警力赶赴江苏省苏州市、河南省鹤壁市,行程上千公里,抓获2名“帮信”犯罪嫌疑人。

  1月21日,南海镇居民张某在浏览网页时,看到刷单返利广告,添加对方微信,按照对方要求操作进行刷单,结果被骗近60000元。

  3月13日,南海镇居民周某接到一个自称某购物网站“客服”电话,对方称周某在该网站的账户即将被回收,周某为保住账号便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操作,最终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内转入8000余元。

  南海派出所迅速开展侦查,在网安大队支持下,分析研判涉案账户,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位于江苏省苏州市的王某与位于河南省鹤壁市的张某。

  3月18日,民警赶赴江苏省苏州市的一居民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王某对出售名下银行卡帮助电诈团伙流转钱财,并从中获利2500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3月23日,民警赶赴河南省鹤壁市,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张某对将名下银行卡出售给电诈团伙,并从中获利50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章晨韵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