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地方戏曲优秀剧目调演 松滋市“白云边上”综合性晚会开演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04-03

  4月1日晚,首届楚文化节地方戏曲优秀剧目调演暨“文化周”活动第六场演出“白云边上”综合性晚会在凯乐大剧院精彩开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中平、市政协副主席杨运春参加活动。

  晚会在喜庆热闹的土家摆手舞中拉开帷幕,接连上演的松滋民间舞蹈《九莲灯》、非遗舞蹈《滚灯舞》等舞蹈节目将松滋传统民歌贯穿其中,展示了松滋淳朴的民风民情;松滋民歌《跑四回》曲风欢快、歌词质朴,反映出松滋儿女对纯洁美好爱情的追求向往;松滋说鼓子《松滋味》将松滋各地的美食罗列陈说,徐徐勾勒出一幅松滋美食地图,让每一个观众直观了解地道松滋美味;相声《松滋调》通过幽默的表达形式,介绍松滋的方言与民俗……

  整场晚会从松滋历史、美食及美景等方面,将松滋特色文化以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呈现出来,激发了现场观众对松滋的浓厚兴趣。演出现场座无虚席,精彩纷呈的演出让观众一饱眼福,纷纷拍手称赞。(见习记者彭诗静)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