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首届楚文化节|穿越千年历史 藏娃领略荆楚文化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4-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4月2日,来自西藏自治区的81名师生抵达了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正式开启了在荆州的研学活动,沉浸式感受荆楚文化的魅力。

  一走进荆州方特园区,古朴明丽的建筑,耸立入云的高塔,蜿蜒起伏的空中轨道映入眼帘,让师生们仿佛回到了两千多年前的楚国。《伴你飞翔》《九州神韵》《火烧赤壁》……带领大家穿越古今、游历山河,感受大千世界的神奇与奥秘。

  本次研学活动,是荆州方特迎来的首批来自西藏的研学团队。为丰富广大师生的研学活动体验,荆州方特开设了研学团队专场的《屈原》《楚乐》表演。《屈原》将幻影成像科技与真人表演完美结合,营造离骚“诗”界,还原“天问”场景,引导后代子孙与屈原对话;特色项目《楚乐》则让铿锵悠远的编钟、翘袖折腰的楚舞跨越千年来到眼前,带领广大游客近距离触摸楚文化脉搏。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此次研学活动,充分结合荆州的历史、文化特色,让学子们在游玩中欣赏荆楚文化两千多年历史文明精粹的灿烂画卷,体验现代科技的精彩绝伦。

  为了让广大学子更好地赴一场荆风楚韵之旅,荆州方特专门设计了“踏访屈原之路”“观战火烧赤壁”“品味缤纷华夏”等多个主题研学路线和课程。今年,截至目前已经接待省内外研学团队超过4000人次。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