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倒计时!距离首届荆州楚文化节开幕还有4天

来源: 荆楚网 2023-04-04

  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荆州市委、荆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楚文化节”将于4月8日在荆州开幕。首届楚文化节以“传承创新 楚韵荆州”为主题,集中举办时间为3月18日至4月9日。

  制作:黄菲 刘婉秋

  本次文化节主要活动有四项:开幕式、楚商盛会暨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楚文化传承发展论坛暨第五届楚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和2022中国电影大数据盛典。

  第一项活动

  开幕式:4月8日晚,在荆州古城东门宾阳楼护城河畔举行,邀请有关领导,驻汉领事馆和办事处代表,权威专家、知名学者、文化名人、企业家代表和新闻界朋友们出席。

  开幕式演出将充分挖掘楚文化内涵,通过“楚魂、楚颂、楚辞、楚风”四个篇章展演,展示“凤鸣楚天,一鸣惊人”的独特意蕴,营造“凤鸟腾云,翱翔九天”的恢弘气势,呈现一幅浪漫诗意、如梦似幻的楚文化画卷,值得期待。

  第二项活动

  楚商盛会暨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4月9日举行,届时成立荆州市楚商联合会筹委会并举办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云集楚商、共襄盛举,签约引进一批重大项目,让楚文化节成为文化盛宴、经贸盛会。

  第三项活动

  楚文化传承发展论坛暨第五届楚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4月8日至9日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院担纲指导,由湖北省社会科学院、长江大学、荆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亲临现场作主旨演讲、主题讲座,共同研讨楚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精神,为楚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建言献策。

  第四项活动

  2022中国电影大数据盛典:4月9日晚,在荆州古城东门宾阳楼护城河畔举行,是中国电影最具专业性、权威性的年度盛典之一,由中宣部电影频道节目制作中心策划执行。届时,众多影视明星将汇聚荆州,实地探访荆州历史文化,讲述楚文化与中国电影的故事,呈现“天问”的荆州、发展的荆州、未来的荆州。

  除此以外,还精心设计了楚史展览、楚艺大观、楚戏汇演、楚肆赶集、楚地寻游5大板块一系列子活动。

  主要有楚王车马阵出土文物展、荆楚非遗秀、湖北省第三届民间工艺技能大赛暨荆州市第一届“郢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大学生“九歌”诗会、“大道楚风”诗画书法摄影联展、地方戏曲优秀剧目调演暨“文化周”、“舞动荆州 楚楚动人”广场舞大赛、第四届荆楚美食节、“游荆州古城、品荆风楚韵”楚地体验游和圆明园兽首展等活动,立体式、多元化呈现楚文化的深厚内涵和时代魅力。(记者冯凯)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