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突然宣布:离婚了!

来源: 新闻坊、金融界、新黄河 2023-04-05

  4月4日,三六零发布公告称:

  公司获悉2023年4月4日周鸿祎先生与胡欢女士经友好协商,已办理解除婚姻关系手续,并就股份分割等事宜作出相关安排。根据周鸿祎先生与胡欢女士签订的《离婚协议书》,周鸿祎先生拟将其直接持有的公司446,585,200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份的6.25%)分割至胡欢女士名下。

  本次权益变动后,周鸿祎先生直接持有公司374,696,383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5.24%(剔除回购专用账户中的股份数量后的比例为5.35%),通过奇信志成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未发生变动;胡欢女士拟直接持有公司446,585,200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6.25%(剔除回购专用账户中的股份数量后的比例为6.38%),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仍为奇信志成,实际控制人仍为周鸿祎先生,二者互为一致行动人。本次权益变动后,二者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3,671,440,546股,约占公司总股本51.38%;剔除股份回购专户中的股份数量后,二者合计持有公司表决权比例为52.45%。

  本次权益变动前后,上述股东持股情况如下:

  周鸿祎出过一本自传《颠覆者》,书中贴出了年轻时候周鸿祎与胡欢热恋时的合影,也可以说是眉清目秀。

  书中讲述了两人初识的故事。当初两人都在方正集团工作,不过周鸿祎是个总惹麻烦的刺儿头,不受领导待见的名声在外。而胡欢身材高挑,气质端正,被称为“方正之花”。

  两人结缘是在水木清华的BBS上,周鸿祎一开始就对佳人有意,找到了胡欢的ID,每天都和她天南海北的聊天。后来,周鸿祎邀请她到中关村路口的必胜客去坐一坐。两人就着一杯红茶天南海北地聊天。那时候周鸿祎还是个落魄的小工程师,每个月的收入只有1000块,没单独的地方住,每天在北大食堂蹭饭吃,外表毫不起眼。胡欢的家庭背景比他好得多,父母都是大学教授。

  根据胡欢的回忆,她和周鸿祎谈恋爱就是周拉着她在电子市场里挤来挤去。每到一个摊位,他就钻进去问东问西。胡欢挤不进去,就站在外面等。一会儿他就钻出来,拉着她到旁边的摊位,再一头钻进去。他对胡欢说:“咱们肯定能挣钱,就是攒机子,我都是水平最高的。”

  后来周鸿祎从方正裸辞,创办了3721,每次周鸿祎事业出现瓶颈期,胡欢都是全力支持。巴菲特曾经说过,婚姻是人生最大的一笔投资。胡欢曾对媒体表示,“欣赏周鸿祎的女人不多。现在看来,我应该是独具慧眼的女人”。老周也多次表示,“太太是最好的选择”。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