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楚乐奏华章 笛曲颂荆州”名家名曲笛子演奏音乐会举行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04-05

  最美人间四月天,芳菲未尽,春光正好。4月4日晚,首届楚文化节地方戏曲优秀剧目调演暨“文化周”活动第九场演出,“楚乐奏华章 笛曲颂荆州”名家名曲笛子演奏音乐会在凯乐大剧院奏响。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会副主任王守卫、市政协主席蒋鸿参加活动。

  音乐会演出由大合唱《荆州放歌》拉开序幕,歌曲带着对家乡的眷恋与畅想,描绘了一座城市百年变迁的壮阔历史与美丽画卷。竹笛二重奏《数蛤蟆》幽默欢快,爽朗有趣。笛子独奏《洪湖回想曲》讴歌了饱经苦难的洪湖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舍生忘死闹革命,奔向光明和幸福的辉煌历程。一曲土家族民歌《这山没得那山高》尽显纯真与质朴,曲毕,整场音乐会达到高潮。音乐会最后一曲齐奏《农村新貌》恬静清新,连绵起伏的悠长旋律,展示出一片丰收之景。

   据悉,此次音乐会整场曲目均是湖北、荆州人自己创作,具有浓郁的楚风楚韵风格,整场音乐会以笛子与钢琴、笛子与乐队、双笛与钢琴等别开生面的艺术形式,演绎了荆楚大地的风土人情,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完美融合的艺术盛宴。(见习记者肖丹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