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首届楚文化节舞台有多美?一起先睹为快!

来源: 湖北日报 2023-04-06

  湖北日报讯(记者孟静、通讯员周栎、杨婕)“楚文化节舞台是只凤凰,太震撼了!”连日来,途径东门外的荆州市民和游客纷纷赞叹。4月8日,以“传承创新楚韵荆州”为主题的首届楚文化节即将在荆州开幕。不同于传统舞台设计,首届楚文化节舞台以荆楚祥瑞之鸟——凤为造型,呈现云蒸霞蔚、凤舞九天之势。

  该舞台设计的创意从何而来?有何特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舞台长度在80米左右,灯光布局长度约150米左右,工作人员正在调试灯光,检查线路。

  荆州是千年古城。首届楚文化节开幕式总导演林振宇介绍,东门外前有护城河,后有宾阳楼相呼应。舞台设计必须与之融为一体,体现古城风韵。

  “《山海经》里说,凤是祥瑞之鸟。此外,楚人崇凤。”林振宇透露,主舞台选取东门外金凤广场所处位置,造型以荆州博物馆藏文物“对凤对龙纹绣浅黄绢面衾”代表纹饰凤鸟为主舞台原型,再以荆州博物馆众多馆藏漆器中的云凤纹作为修饰。利用激光特效在水面上绘制云凤纹,再在雾森特效加持下,凤鸟展翅翱翔于云烟袅袅的千年护城河之上,构筑出一幅浪漫诗意、如梦似幻的楚文化画卷。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