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国电影大数据盛典在荆州开启4天全景融媒体直播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4-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从今天(4月6日)开始,2022-2023年度电影频道M榜暨中国电影大数据盛典融媒体直播活动会连续4天进行,今天的直播从下午2点开始,到晚上8点半结束,长达6个多小时的直播,都有哪些看点呢?

  此次融媒体直播厅设置在素有“万里长江第一矶”的观音矶,身后就是荆州长江大桥。“禹划九州,始有荆州”,作为古老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滨江之城,荆州自古以来是荆楚文化的根脉所在,在中华文明发展史上地位举足轻重。

  电影频道主持人金泽:“春水入荆楚,在这个希望之季,电影频道M榜暨中国电影大数据盛典走进荆楚大地,将从今天开始到9日,精心策划推出4天40小时+的全景融媒体直播。生动呈现荆楚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展现中国电影的生机与活力。”

  荆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徉:“我们将以新闻、访谈、探访、评论、互动等全形式,多重活动版块,直击盛典盛况,展现荆楚魅力。”

  近年来,荆州结合楚文化资源,开发了一批独具楚文化特色的旅游景点,比如楚王车马阵景区、荆州方特东方神画、荆州博物馆等,形成了“荆风楚韵之旅”旅游产品线路。此外,荆州还有着丰富的非遗和文物资源。

 

  在“食在荆州”特色板块,电影频道六位主持人打卡了“大赛巷”美食,品味荆州“初”味道,感受小吃街的烟火气……

  直播中,还介绍了荆州与中国电影的缘分,中国古代戏剧鼻祖优孟就是荆州人,电影《洪湖赤卫队》影响一代代人,电影插曲《洪湖水,浪打浪》至今仍是经典,电影《小花》在荆州古城小北门取景拍摄,电影《惊涛骇浪》展现出1998年荆江抗洪事迹,体现了荆楚人民精神。新世纪以来,袁泉、李现、张新成、曾黎、程耳等一大批知名演员和导演,从荆州走向全国,成为推动中国电影事业加快发展的“荆州力量”。

  除了荆州“初”印象、食在荆州、电影里的荆楚板块,这场直播介绍了源远流长的荆州水文化,讲述荆州人民与水之间的故事,发布本届电影频道M榜。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