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进一步拓宽购房补贴范围 石首出台楼市新政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04-07

  记者从石首市住建局获悉,《石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荆州房地产“新十条” 精神的通知 》(以下简称《通知》)于近日出台,在延续石首市已经实施的购买新建商品房购房补贴基础上,进一步拓宽购房补贴范围,对购买新建商品房、购买二手住房、人才购房等情况进行补贴,并全面实施优化公积金贷取、支持二手房“带押过户”、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降低企业用地成本、简化办理审批手续等系列政策。

  《通知》规定,自2023年3月31日细则实施之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在石首市中心城区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宅的全日制大专以上(含大专)毕业生,凭购房合同到石首市民之家住建部门窗口申请领取2万元购房补贴;企事业单位“招硕引博”人才购房补贴政策按照石首市人才办“招硕引博”相关政策执行;其他购房人在石首市中心城区购买新建商品房(含住宅、公寓、商铺、写字楼等),凭购房合同到石首市民之家住建部门窗口申请领取1万元购房补贴;在石首市中心城区购买二手房的购房人,由石首市财政部门按成交额1%予以补贴;2022年1月1日以后,企事业单位通过“招硕引博”计划新引进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博士申请公积金贷款额度为现行最高贷款额度的1.5倍,硕士申请公积金贷款额度为现行最高贷款额度的1.2倍;支持二手房“带押过户”提升二手房交易便利度和安全性,发挥金融管理机构主导作用,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满足群众“跨行办理”需求,促进抵押不动产依法转让,激活二手房交易市场。

  据悉,该《通知》的实施,将对石首市人才引进、改善房地产市场供需结构、支持居民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记者孙晓旭 通讯员张世勇 杨一帆)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