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川店镇:陆基智能养鱼新模式 “淌”出产业振兴新路子

来源: 荆州区讯 2023-04-07

  养鱼在“大桶”,产量翻几番,这样的场景就发生在川店镇紫荆村赛龙养殖基地内。紫荆村辖区有大小堰塘1300余亩,当地水质极佳,鱼类资源丰富,历来有水产养殖的传统。为壮大村集体经济,紫荆村引进荆州市赛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引入高精度养殖技术,将闲置的光伏产业园土地盘活利用探索村级产业振兴新路子。

  走进赛龙养殖基地,一个个巨大的塑料圆池依次排开,池内鱼儿活蹦乱跳,长势良好。“养殖基地占地面积差不多10亩,共有39个养殖池,主要养殖有锦鲤、鮰鱼、鸭嘴鱼、太阳鱼等鱼类,预计年底上市时产量可达二十万斤,按照当前市场价格,可实现销售收入300万元。”养殖基地负责人王龙生表示。

  据了解,高密度养殖技术,是水产养殖业中的一项新兴养殖技术,即在单位水体中投放更多鱼苗,并通过智能化养殖监测设备自动调节池内水肥、水氧平衡,同时通过循环净化设施使鱼池环境一直保持在最佳状态,不仅可以节省养殖空间,降低养殖成本,提升单位面积产量,而且环保无污染。

  目前,紫荆村陆基高密度养鱼基地鱼苗长势良好,基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逐步显现。川店镇将以赛龙养殖基地为试点,积极探索建立联农带农机制,通过开展技术培训,引导更多村民发展高精度养鱼产业,以标准化种养打好优质水产养殖产业基础,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