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楚韵千秋”编钟与民族管弦乐音乐会上演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04-07

  4月6日晚,首届楚文化节地方戏曲优秀剧目调演暨“文化周”活动第十一场演出——“楚韵千秋”编钟与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在凯乐大剧院上演。湖北省政协原主席王生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副市长李敢、市政协秘书长刘宗彪与市民朋友共享震撼人心的艺术之夜。

  音乐会在欢快喜庆的《庆典序曲》中开场,《卢沟晓月》《古槐寻根》《我的祖国》《红梅随想》等曲目展现出民族管弦乐的华美与磅礴。演出现场,编钟合奏《夜泊》、编钟与民族管弦乐《楚韵千秋》独具特色,将2000多年前的古器编钟与现代大型民族管弦乐队相融合,以传统乐曲讲述着荆楚人民对伟大诗人屈原的怀念,勾画出楚国八百年的壮美画卷,演绎出楚文化的厚重与坚韧。

  编钟音域宽广,音色优美,现场观众瞬间被“点燃”,掌声如潮水般一浪高过一浪。大家纷纷表示,音乐会现场气势恢宏,充分感受到了楚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记者黄思明)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