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成网红打卡地!网红达人带你探秘3条楚文化精品旅游线路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4-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杨辉 金灿)“hello,大家好,我现在在荆州……”4月8日,在荆州园博园、楚王车马阵景区、万寿园等景点,晓夕、孔雀、Hi荆州主持人灿灿等网红达人或举起自拍杆、或手拿宣传标语,在镜头前落落大方地介绍荆州的楚地名胜古迹、文化遗存和资源禀赋,拉开了首届楚文化节之“游荆州古城品荆风楚韵”楚地寻游活动的序幕。

  作为首届楚文化节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游荆州古城品荆风楚韵”楚地寻游活动,旨在通过邀请网红达人实地踩线、沉浸式体验,奔赴“千年古城”探秘之旅、“楚韵纪南”寻根之旅、“楚式非遗”溯源之旅3条楚文化精品旅游线路开展创作,展现楚文化发祥地和楚文化中心的城市形象魅力。 

  线路一:“千年古城”探秘之旅

  晓夕、谈楚论荆州等自媒体达人第一站来到楚王车马阵景区。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楚王车马阵景区)是湖北首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熊家冢由主冢、祔冢、殉葬墓、车马坑、祭祀坑组成,是已知保存最好、规模最大、布局最为完整的周代楚王陵,被誉为“中国仅有,天下第一”。

 

  在一个多小时的抖音直播活动中,晓夕通过直播镜头带领广大网友感受楚文化的独特魅力。在车马阵主展厅,透过已发掘的车马坑,楚国当年“千乘之国”的恢弘气势可窥一斑。除此之外,作为首届楚文化节子活动之一,景区出土文物陈列馆也于日前揭牌开馆。该馆馆藏约106件文物,运用多媒体介绍、虚拟展示、弧幕影院等多种方式,让熊家冢出土的玉器、青铜器、殉葬品等文物“活”起来,身临其境地感受楚国历史、墓葬形制和考古知识。

  自媒体达人们第二站来到荆州博物馆。荆州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也是重要的楚文化展示窗口。晓夕说,作为本地自媒体,自己曾不止一次来到过荆州博物馆,但每一次来都会被这里深厚的文化底蕴震撼,都会产生一些新的感悟。

 

  随后,一行人还前往张居正故居、关帝庙、关羽祠、九老仙都等景区进行拍摄活动。谈楚论荆州说,很荣幸通过这种方式参与到首届楚文化节中,希望通过自己的自媒体平台,为讲好荆州故事、传播荆州声音做出贡献。

  路线二:“楚韵纪南”寻根之旅  

  粉丝超过百万的网红达人“孔雀”做抖音视频有3年多时间,是一个旅游博主。今天之前,她曾到荆州园博园参加2022情定园博七夕露营音乐节活动,荆州给她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我会重点推介荆州方特东方神画,它是一座现代大型高科技文化主题乐园,在这里逛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孔雀”说,根据本次安排,她到荆州方特东方神画、荆州园博园、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郢城文化园打卡拍摄。

  正所谓:“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荆州方特的知名度是越来越高,越来越受到游客的青睐。“孔雀”一边行走,一边拍摄,现场直播游玩项目,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的目光,成为园区的一道风景。

  丰富多彩的直播内容,让观众在云端领略了不一样的活力荆州之美。“楚乐里的真人实景舞蹈真的十分震撼,加上舞动的编钟和灯光的美轮美奂,实在太值得一看了!”“决定了,下一站旅游地就是荆州!”

  作为首届楚文化节的举办地荆州,这座历史悠久、底蕴厚重的文化名城又一次备受瞩目。期间,“孔雀”还先后打卡荆州园博园、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郢城文化园。游玩结束后,她还将对游玩中的视频、照片等素材进行剪辑,发布在自媒体号上。

  “孔雀”说,“三千年历史看荆州,荆州是一座非常有历史文化的城市,也是一座古老与现代交相辉映的城市,这么多的荆州美景,大家可一定要来哦!”

  线路三:“楚式非遗”溯源之旅

  主持人灿灿和达人荆沙小鹿一行先来到荆州的万寿园,感受独具特色的地下奇塔,电影《长江图》《惊涛骇浪》都曾在这里取景。

  沿着荆江大堤,达人们逛了现在荆州最热门的江边打卡地沙市洋码头文创园,看了江景、参观了两大展示馆,回忆了沙市的历史文化、看到了沙市工业的起步和发展。

 

  “我推荐外地和荆州的游客都来沙市洋码头看看,在这里吃晚餐看着美丽的江景真的太有氛围感了,码头文化也是我们荆州的一大特色。”灿灿介绍到,虽然不是第一次来沙市洋码头了,但几乎每次来园区都有新的变化,不管是吃饭、散步还是参加娱乐活动,这里无疑是最佳选择,可以说适合各个年龄层游玩!相信洋码头会给游客们带来更多惊喜,也会成为荆州必打卡地之一!

 

  达人们随后还来到了大赛巷、荆州海洋世界、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能传承院等景点,感受到了楚文化节期间荆州的热闹氛围。灿灿说,希望通过首届楚文化节,通过达人们的直播,让更多朋友了解荆州、了解楚文化,让荆州有更多的发展机遇,相信荆州的发展会按下快捷键!作为荆州人,我们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来旅游!

编辑: 肖雨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