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首届楚文化节地方戏曲优秀剧目调演暨“文化周”活动闭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4-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4月7日下午,首届楚文化节地方戏曲优秀剧目调演暨“文化周”活动在荆州会议中心圆满落下帷幕。

  省政协原主席王生铁,市委书记吴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辉萍,副市长严红,市政协副主席黄星,市政协秘书长刘宗彪出席活动。

  刘辉萍在致辞中表示,楚乐悠扬,楚楚动人。本次活动集中检阅了近年来我市艺术创作的优秀成果,集中展示了全市人民团结奋进、崇德向善的精神追求,集中呈现了一台传承创新楚文化、奋进建功新征程的视听盛宴。希望全市文艺工作者以此次文化周活动为新起点,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持续深入生活、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推进艺术创新,锤炼艺术品格;持续当好楚文化的推动者、守护者和传播者,努力创作出更多具有鲜明时代精神和荆州风韵、荆楚气派的精品力作,让文艺百花在新时代绽放光彩、竞秀芬芳,为荆州建设荆楚文化保护传承示范区提供文化支撑和精神滋养。

  在闭幕式上,与会领导为活动中获“楚梅奖”、特别贡献奖、最受观众喜欢的剧(节)目奖、优秀组织奖的获奖者进行颁奖。

  3月27日以来,我市共上演12台剧目和演出活动,涵盖荆州花鼓戏、汉剧、歌剧、音乐会、歌舞剧、综合性晚会等六大类,精彩纷呈,好戏连台。闭幕活动为洪湖专场文艺演出,上演了荆州花鼓戏《利剑出鞘》、舞蹈《五虾闹鲇》、少儿舞蹈《击壤歌》等精彩节目。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以“艺术的盛会,市民的节日”为宗旨,集中展示了近年来荆楚地方戏曲精品创作取得的成果。活动期间,湖北文旅之声、湖北群众艺术馆、荆州文旅之声、荆州发布、荆州新闻网等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吸引了广大群众的高度关注、广泛点赞。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