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首届楚文化节主题宣传片《凤鸣楚天》燃爆全场!

来源: 长江云 2023-04-09

  当我们漫步荆州古城,游览荆州博物馆,常常被扑面而来的楚文化深深吸引。楚文化以青铜冶铸、丝织刺绣、竹木髹漆、美术音乐、老庄哲学及屈骚文学的丰富内涵,令人叹为观止。

  追寻楚文化的历史,把我们带到2000多年前的春秋战国,从目前的考古成果来看,最先进的青铜冶铸出自楚国,先秦漆器的数量之大,工艺之精莫过于楚漆器,最富有创造力的丝织刺绣出自楚国,哲学有老庄、文学有屈骚、戏剧的鼻祖是楚人优孟、养由基是楚国著名的神箭手。楚国的音乐 舞蹈 绘画 雕塑超凡脱俗,楚国的编钟乐舞水平之高 举世公认。在天文、历法、数学等方面,楚人都有独特的贡献。

  从世界范围看,公元前6世纪到公元前3世纪的300年间,楚文化与同时期的古希腊文化,可以说是并列为东西方文明的代表。

  基于这些重大内容,荆州楚文化节主题宣传片片《凤鸣楚天》用影像再现一个宏大的楚国郢都以及充满传奇的楚文化,便有了厚实的基础。楚人崇凤,火凤是楚文化的符号和精神象征,也是形象片《凤鸣楚天》的核心元素。

  本片由湖北广播电视台纪录片部联合国内领先的动画团队创意制作,荆州广播电视台协助,共同完成了这部作品。

  (供稿:湖北广播电视台纪录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