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首届楚文化节在荆盛大开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4-09

  荆州新闻网消息:三千年楚郢,钟灵毓秀;九百里荆江,流光溢彩。4月8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荆州市委、荆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楚文化节开幕式在古城荆州盛大举行。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宣布开幕。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政协湖北省第九届委员会主席王生铁,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主委王红玲,政协湖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副主席、湖北省荆楚文化研究会会长李佑才,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王巍,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何丽君,湖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邓务贵,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共同击鼓启幕。

  荆州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开幕式。

  荆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为曾黎颁发楚文化推广大使证书。

  陈平在致辞中说,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当前,文化自信更加坚定,楚文化再次迎来发展黄金期。在省委、省政府的全力支持下,首届楚文化节必将办成一场专业、开放、创新的文化交流盛会。希望广大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资源优势,为传承发展楚文化奉献更多“锦囊妙计”,共同推动湖北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锦在主持时表示,弘扬楚文化,奋进新征程,荆州将坚定扛牢保护传承楚文化的历史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奋力打造新时代楚文化的权威阐释地、场景再现地、活动聚集地、文旅目的地,让世界了解楚文化,让楚文化走向全世界。

  夜幕下的荆州护城河水上舞台华灯璀璨、美轮美奂,古城墙和护城河组成一个统一的舞台,以长天为幕,以宾阳楼为景,以护城河为台,以昂首高歌的楚凤为型,绘成一幅梦幻瑰丽、浪漫唯美的画卷。

 
 
 
 
 

  舞台上相继推出歌舞《凤鸣楚天》、大型情景叙事表演《薪火千年》、大型歌舞《洪湖水浪打浪》、歌舞《楚楚动人》、文化节主题曲《荆州荆州》、歌舞《出发吧春天》等节目,以精彩纷呈的演绎,穿越古老与现代、连接历史和未来,全景展示了一幅浪漫诗意、如梦似幻的楚文化画卷,尽显荆州弘扬楚文化、奋进新征程的豪迈激情。

  最后,随着绚烂焰火腾空而起,全场沸腾,护城河水上舞台顿时化为欢乐的海洋,开幕式圆满落下帷幕。

  楚国八百年,鼎盛在荆州。本次楚文化节以“传承创新 楚韵荆州”为主题,集中举办开幕式、楚商盛会暨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楚文化传承发展论坛暨第五届楚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和中国电影大数据盛典四项主要活动。同时,我市还精心设计了楚史展览、楚艺大观、楚戏汇演、楚肆赶集、楚地寻游五大板块一系列子活动,包括楚王车马阵出土文物展、荆楚非遗秀、湖北省第三届民间工艺技能大赛等。

  周向阳、段昌林、蒋鸿等市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嘉宾、市民和媒体代表参加开幕式。

  本次开幕活动在央视电影频道、湖北卫视、荆州广播电视台和全网同步直播。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