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电影活力小镇奠基 荆州将打造“电影文旅示范第一都”

来源: 新华网 2023-04-10

    《文化中国》电影艺术教育中心、电影活力小镇9日在湖北荆州纪南文旅区奠基。新华网发 梅闻摄

  《文化中国》电影艺术教育中心、电影活力小镇9日在湖北荆州纪南文旅区奠基。立足荆楚文化,聚焦中华文明,未来这里将被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国内一流水平的“电影文旅示范第一都”。

  《文化中国》电影艺术教育中心、电影活力小镇临近荆州园博园、荆州方特东方神画两大文旅项目,三面环湖。项目以纪南文旅区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人文资源为依托,以《文化中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专业团队和优质资源为支撑,首期占地面积670亩,规划总体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0亿元。

    图为《文化中国》电影艺术教育中心、电影活力小镇项目建设示意图。新华网发

  《文化中国》电影艺术教育中心、电影活力小镇项目将以湖北国际电影节主会场——世界水岸为核心IP,融合以荆州+世界电影特色文化为核心的功能展示,规划建设教育、产业、展演、商业四大核心功能区。项目将倾力打造百名影星影人艺术创作沉浸体验馆、“星光大道”电影主题商街、电影产业艺术教育中心、电影产业技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荆楚文化数字摄影基地,打造集电影艺术与教育为一体,汇聚产、学、游、娱的绿色产业生态集群,成为区域性特色文旅产业创新示范项目。

    图为《文化中国》电影艺术教育中心、电影活力小镇项目建设效果图。新华网发

  据介绍,纪南文旅区是荆州市文旅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主力军”。近年来,纪南文旅区紧扣荆楚文物传承发展、荆楚非遗展示利用“两个中心”建设,打造综合性旅游度假、荆楚派特色康养、高端服务业孵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四大基地”,狠抓现代化文化旅游产业体系培育,持续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文化中国》电影艺术教育中心、电影活力小镇的落户将进一步完善纪南文旅区文旅产业链,为荆州打造荆楚文化保护传承示范区提供坚实支撑。(连迅、陈周璇)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