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电影频道M榜荣誉揭晓!李雪健张艺谋吴京张译等获殊荣

来源: 1905电影网 2023-04-10

  原标题:电影频道M榜荣誉揭晓!李雪健张艺谋吴京张译等获殊荣

  春风万里入荆楚,光影长卷绘新章。4月9日,2022-2023年度电影频道M榜暨中国电影大数据盛典在荆州隆重举行。

  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百位电影人、音乐人相聚荆楚文化的标志地,际会中国电影的新坐标,一同见证M榜年度荣誉归属。电影频道“主持团”蓝羽、郭玮、映玲、云蔚、李丹、罗曼共同主持本届盛典。

  过去一年,近300部国产影片集体发力,超8亿人次观众走进影院,中国电影向阳而生,硕果累累,收获喜人佳绩。在中国电影奋楫争先的道路上,电影频道推出电影频道M榜暨中国电影大数据盛典,采用电影频道M大数据模型、推委会专家研判、行业一线代表评分相结合的方式,专业推选出14项年度荣誉。

  在荆楚风韵光影盛宴之下,属于这一年度的M榜荣誉正式揭晓,“金兔腾飞”奖杯花落各家:春节档影片《流浪地球2》《满红红》获年度杰出影片,邓超、俞白眉执导的《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荣获年度口碑影片,四部即将上映的新片《前任4:英年早婚》《八角笼中》《成为赢家》《消失的她》获得年度关注影片。

  在个人荣誉方面,李雪健获年度杰出贡献,张艺谋获年度杰出导演,黄建新获年度杰出监制,吴京、张译和奚美娟、袁泉分获年度杰出男、女演员,易烊千玺获年度影响力演员。一次次用歌声唱响电影梦幻世界的周深,获得年度杰出电影音乐人。饶晓志以《万里归途》斩获年度口碑导演,《如果有一天我将会离开你》导演李亘和《脐带》导演乔思雪获年度关注导演。张婧仪和许魏洲将年度关注演员收入囊中,陈永胜、王佳怡、陈哈琳同获年度新锐演员。

  本届M榜推委会由多位电影行业专家和代表性影人组成。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长明振江担任推委会主席,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导演胡玫、文牧野,演员惠英红、刘晓庆、徐帆、姚晨、林永健、周冬雨出任推委会委员。

  当晚活动星光熠熠,周冬雨、郑恺、颜丹晨、曾黎、林允、刘之冰、王祖蓝、李亚男、林永健、蓝盈莹、温兆伦、张光北、陈炜、韩庚、梁汉文、常石磊、姚晨、李晨、黄建新、田羽生、江疏影、冯小刚、郭晓东、王宝强、江平、赵雅芝、周海媚、刘劲、惠英红、苏有朋、李雪健、佟丽娅、李光洁、焦宏奋、凯丽、文牧野、曹寅、徐帆、刘晓庆、陶玉玲、胡玫、袁泉、明振江等(按出场顺序)担任开颁荣誉嘉宾。

  游艺荆楚,凤舞九天。本次盛典舞台以荆州博物馆藏文物“对凤对龙纹绣浅黄绢面衾”代表纹饰凤鸟为原型,在荆州古城四周护城河水面云凤纹与宾阳楼古城墙背景映衬下,构筑一幅唯美动人的楚文化画卷。

  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楚文化与电影的视听盛宴相会相融,绽放缤纷火花。陈都灵、蒋依依、何洛洛、周洁琼、郭俊辰、陈瑶、刘些宁、邢昭林、张靓颖、曾黎、常石磊、雷佳、谭维维、周深等(按出场顺序)表演嘉宾集结,带来歌舞秀、音乐演唱、音诗画等精彩节目;刘劲、张光北、刘之冰、李光洁、颜丹晨带领观众步入历史长廊,走进电影里的荆楚。此外,“乡村振兴·星光行动”、“星辰大海”五周年活动在现场宣布启航。

  年度杰出影片花落《流浪地球2》《满江红》

  李雪健张艺谋吴京张译奚美娟袁泉等获荣誉

  2023年中国电影市场迎来开门红,春节档总票房高达67.58亿,位列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第二位。其中,张艺谋执导的《满江红》和郭帆执导的《流浪地球2》跻身中国电影票房榜前十。这两部票房口碑双丰收的影片,此番夺得M榜年度杰出影片,再添新彩。

  《流浪地球2》主演李雪健获颁年度杰出贡献。从艺47年,参演40部电影,塑造96个角色,电影表演艺术家李雪健展现了舍我其谁、令人信服的中国形象。回忆与电影频道的深厚缘分,李雪健嗓音沙哑,亦铿锵有力,“今天这个奖杯,我懂它的,我懂。它是鼓励我为中国电影,在有生之年,继续努力,做一个有用的人。”

  迈入古稀之年的张艺谋,创造力更显豪迈、蓬勃。过去一年,他推出的《狙击手》《满江红》观影人次超1亿次,两部电影M口碑指数超9.1,《满江红》也是张艺谋在中国内地上映电影票房最高的作品。对于获得年度杰出导演,张艺谋感言“有梦可追,是幸福的,会继续努力,报答观众。”

  M大数据显示,年度杰出监制黄建新监制的作品《长津湖》系列票房98.4亿,成为中国系列电影影史票房冠军。从影45年,参与电影83部,监制电影46部,累计票房超250.8亿元。庞大数字背后,是黄建新卓越而傲人的整合能力和敏锐的行业目光。

  吴京和张译共同夺得年度杰出男演员,收获双重惊喜。中国影史票房榜前十中,吴京主演作品占五席,影片累计覆盖观影人次超5.5亿,《长津湖》获2022年度电影频道国产影片收视冠军;张译主演电影《万里归途》《满江红》分获2022年国庆档、2023年春节档票房冠军,M口碑指数达9.3,居年度男演员之首。2022年,张译参演的影片在电影频道累计播出超41次,多部影片获同时段收视率冠军。

  吴京说,“在所有重大历史节点,都会出现非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我只是有幸成为他们的演绎者,与其说是荣誉,不如说是荣幸。”张译谦虚表示,自身还有需要精进的地方,将不断努力,塑造更多精彩角色。

  据M大数据统计,年度杰出女演员奚美娟主演影片《妈妈!》口碑指数达9.1,其演技获85%的M业内专家认可。同获荣誉的袁泉,主演影片M口碑指数达9.2,其中《中国医生》2022年首登电影频道荧屏,便摘得同时段收视桂冠。在荆州收获年度杰出女演员,“荆州女儿”袁泉感恩这片孕育她的土地。

  热血沸腾、振奋人心的《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网络正面评论超93%、M口碑指数达9.1,成功夺下年度口碑影片。年度口碑导演饶晓志执导的《万里归途》不仅是2022年国庆档票房冠军,本年度M口碑指数更高达9.2。

  《消失的她》《前任4》等夺年度关注影片

  易烊千玺周深张婧仪许魏洲等榜上有名

  “只要角色足够真实,足够动人,都会有想挑战的冲动。”收获年度影响力演员荣誉,易烊千玺期许,会用更好的作品回馈给观众。

  从2022至2023年,易烊千玺主演《长津湖之水门桥》《奇迹·笨小孩》《世间有她》《满江红》超2亿人次,累计票房突破100亿元。易烊千玺主演的电影M传播指数达9.5,他饰演的伍万里、孙均等角色话题讨论累计超22.8亿次。

  年度杰出电影音乐人周深献声26部电影,累计与3.2亿电影观众相遇,M传播指数高达9.2。2023年,他献唱《流浪地球2》》的歌曲全网播放量超5521万次,MV获赞超百万,相关话题阅读量累计超4亿2千万次。周深说,能用声音加入到优秀的电影作品中,他是幸福的音乐人。

  在2023年接下来的待映新片中,有哪些电影值得关注?热门都市爱情系列电影《前任4:英年早婚》,王宝强导演的现实主义电影《八角笼中》,李晨主演的商战“爽”片《成为赢家》以及朱一龙、倪妮、文咏珊、杜江主演的悬疑片《消失的她》共同获得年度关注影片。

  年度关注演员则授予张婧仪和许魏洲。从《无名》到《长沙夜生活》《人生路不熟》,张婧仪参演影片累计票房近20亿,话题讨论量超3亿,M传播指数超9.0。许魏洲凭借《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获得相关网络讨论量超1.2亿次。张婧仪、许魏洲都将朝着好演员的目标前进。

  另外,李亘、乔思雪两位年度新锐导演和陈永胜、王佳怡、陈哈琳三位年度新锐演员,他们创作的优质佳作、演绎的亮眼瞬间,都共同彰显着中国电影的新源泉、新动能、新力量。

  “乡村振兴·星光行动”再出发

  “星辰大海”5周年开启新航程

  回忆在2020年跟随电影频道《星光行动·温暖有光放映队》到荆州公安县,为田间地头的乡亲们放映电影的经历,王祖蓝和王宝强都难以忘怀。

  2018年,电影频道发起“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号召电影人深入贫困地区,发挥社会影响力,帮助贫困地区“脱真贫,真脱贫”。如今,我国已实现全面脱贫,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星光行动也迎来了全新历史使命。

  乡村振兴,电影人在行动。电影频道联合中宣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阿里巴巴集团开启“乡村振兴·星光行动”大型公益活动,组织广大电影工作者跨越千山万水,踏上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的新征途。星光行动旗帜再飘扬,多位电影人已率先在荆州江陵县开启首场活动。电影人一棒接一棒,助力讲好中国乡村振兴故事,展现新时代的美丽中国。

  今年,电影频道品牌活动“星辰大海”青年演员优选计划迎来第五个年头。五周年之际,成绩斐然的“星辰大海”将为青年演员打造更加广阔的平台,助力他们实现远大梦想,收获更多成长,以青春之我书写不懈奋斗的精彩人生篇章。

  青春向太阳,青春生命里骄傲辉煌。多名“星辰大海”青年演员郭俊辰、何洛洛、周洁琼、苏晓彤、谢子然、马启越、陈永胜、邓孝慈、何与、陈都灵、蒋依依、邢昭林等在现场共同点亮星光,抚光而上,正式开启“星辰大海”5周年的新航程。

  2022-2023年度电影频道M榜暨中国电影大数据盛典在荆州落下帷幕,属于2023年的中国电影故事未完待续。跨越荆楚大地的悠久历史与文化,中国电影再度扬帆起航,勇攀电影艺术的新征程。电影频道M榜也始终关心每一个追逐电影梦想的人,支持每一部用心用情打造的精品力作,让我们相约明年,见证下一场荣誉盛会。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