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楚文化节标志着地域文化高度自觉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04-10

  同话传承发展共赴文化之约

——第五届楚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专家访谈

  4月8日,第五届楚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来自海内外专家学者齐聚古城荆州,共同研讨楚文化的渊源与流变,共商传承发展大计。记者对部分与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专访。

  “总算来到荆州了,这辈子没有白活。”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动情地说,之前一次又一次通过史书了解荆州,此次终于一见,感触良多。荆州人文化意识非常强烈,朴实的性格渗透着丰厚的修养。

  王石说,楚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现代文化声息相通。楚文化非常浪漫,充满奇思妙想,具有追新逐奇的开拓进取精神。而丰富的想象是创新思维能力培养的源泉,创新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楚人的创新精神是可以跨越时代、具有历史穿透力的,我们必须坚持在保护中传承、在发展中传承、在创新中传承,有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王石对此次楚文化节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楚文化节将地域文化作为重要主题来集中讨论,非常有必要、有意义,体现了地域文化的高度自觉,让楚文化在不用的时空产生不同的成果。“祝愿荆州能够创造出与古代荆州文化同样灿烂的现代文化。”(记者张明金)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