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人大代表、长江大学荆楚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卢川:让楚文化从荆州走向世界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04-10

  同话传承发展共赴文化之约

  ——第五届楚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专家访谈

  4月8日,第五届楚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来自海内外专家学者齐聚古城荆州,共同研讨楚文化的渊源与流变,共商传承发展大计。记者对部分与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专访。

  第五届楚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汇集了楚文化研究最新成果,拓展了楚文化研究深度和广度,加强了楚文化研究的世界交流与全球融汇。”省人大代表、长江大学荆楚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卢川表示,荆州作为楚文化的核心区域所在,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和优势,研讨会选择在荆州召开,意义非凡。

  卢川说,打造楚文化制高点,是荆州时代使命。弘扬传统文化,讲好传统文化故事,更重要的是要从历史文化遗产中,继承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因此,生活在楚文化核心空间的荆州市民应更具有“楚文化自信”,要充分发扬楚文化中蕴含的“筚路蓝缕”的进取精神、“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兼收并蓄”的开放精神、“崇武爱国”的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新楚人”。

  悠久历史是古城独有的文化资源。他表示,荆州应定位为楚文化学术研究高地、楚文化对外展示交流之地、楚文物保护科技创新之地、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之地,方能提升竞争力,让楚文化从荆州走向世界。(记者 佘海艳)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