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刚刚宣布,湖北最牛的这两家商场合并了!

来源: 湖北日报 2023-04-11

  湖北日报讯(记者肖丽琼)刚刚,湖北销售额排名第一、第二的两家商场合并了。4月10日上午,武商集团正式对外宣布,旗下子公司武商广场整合并入武汉国际广场。2021年,武汉国际广场销售额逾100亿元,武商广场销售额逾35亿元,分列湖北前两位。

  两大商业龙头悄然合一

  武商广场与武汉国际广场毗邻,前者于1996年9月28日开业,当时叫武汉广场,被湖北人爱称为“武广”。武汉国际广场的前身是于1959年建成,并被誉为“中国十大商场之一”的中苏友好商场(后改名为“武汉商场”),2006年4月12日,屹立了47年的“老武商”大楼成功爆破,拉开“新武商”重建与复兴的序幕。2007年9月29日,武汉国际广场以崭新的姿态出现在市民的视线里,被湖北人爱称为“国广”。

  上午7时,“武商MALL”公众号发布推文:今天起,武商集团旗下武商MALL战略升级,国广&武广正式整合。全新的武商MALL,将分为A座(原国广A座)、A1座(原武广)、B座(原国广B座)、C座(原国广C座),格局更为清晰,版图更为强大。随着整合与融聚,原有的优势深度合体,实现集群化、最大化,磁吸力不断增强,呈现出1+1>2超越3的跨越,在解放大道掀起“100+旗舰店风暴”。

  记者注意到,原“武商MALL·国广”“武商MALL·武广”微信号已悄然合并至“武商MALL”微信号,相关小程序也在升级中。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整合对消费者而言,几乎无感。位于解放大道的国广、武广、世贸的门头早已统一更换为“武商MALL”,商场购物袋等物料也统一使用“武商MALL”logo,300余万VIP客户仍为全集团统一。当天上午,记者在商场内随机询问几位顾客,大家均表示对两家商场整合不知情。

  “形合”到“神合”,增强武汉聚“首”力

  这场看似悄无声息的整合其实是“于无声处听惊雷”,武商集团在推文中将之形容为“中国零售圈的重磅大事件”。

  据悉,武商集团就此次“两广”整合已酝酿数年之久,在官宣合并之前,两家商场内部调整历时十余天。在物理形态上,两家商场本就联为一体,整合后的总面积将超过40万方。

  此次整合对于业界影响将更为巨大,武商集团称之为“合掌为拳”。国广、武广所在的“武广商圈”被誉为“华中第一商圈”。今年1月1日、2月14日、3月8日,武商MALL均实现单日销售额破1.5亿元的业绩。据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武商MALL的销售额总和超过150亿元,这一成绩可冲击国内购物中心排名top3,并牢牢巩固华中第一的优势地位。

  “‘两广’整合,将腾挪出更多的想象空间。”武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整合后的武商MALL将更具有全业态优势,两家商场的知名品牌达到千余个,国广已成为奢侈品在国内最集中的聚集地,武广曾多年蝉联“中国单体百货经济效益第一”,在化妆品、女装、男装等品类上保有一席之地。

  新“武商MALL”有望为湖北带来更多首店首发首展资源,为武汉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助力。记者注意到,位于武商MALL一楼A座的LV已开始了门店装修升级。据透露,新“武商MALL”将迅速启动100个品牌的全球旗舰店店型升级计划,目前,已有多个国际知名品牌提出开设直营店计划,均为华中首店。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