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代“黄金配角”去世

来源: 澎湃新闻 2023-04-11

  4月10日,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知名演员、导演吴耀汉辞世,终年83岁。

  耀汉

  吴耀汉代表作包括《半斤八两》(1976)、《发钱寒》(1977)、《龙咁威》(1981)、《奇谋妙计五福星》(1983)、《快餐车》(1984)、《神勇双响炮》(1984)、《最佳女婿》(1988)、《滚滚红尘》(1990)、《超级学校霸王》(1993)、《狄仁杰之通天帝国》 (2010)、《僵尸》(2013)、《港囧》(2015)等,也有自导自演之作《慌失失》(1979),更曾以《奇谋妙计五福星》(1983)和《飞越黄昏》(1989)两度提名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

  吴耀汉最后一次出现在银幕上,是在今年2月上映的电影《风再起时》里,饰演蔡真(杜鹃饰)的父亲。

  据报道,吴耀汉家人4月10日在社交群组里确认了吴耀汉离世的消息,文中说,吴耀汉家人接到医生通知,指吴耀汉可能会在4月9日离世,叫他们到医院见最后一面。在医院里,家人们为他祈祷。吴耀汉心跳停止后,一度使用仪器维持心脏运作,最后医生签纸确认吴耀汉死亡。

  两年前,吴耀汉接受传媒访问时透露自己已经停工两年,而且只剩下一成肾功能,要每天洗肾,日常活动限到很多限制。不过他表示医生不建议他换肾,当时他与太太和两名女儿居住于南围村屋。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