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三届消博会开幕湖北最大面积形象展区亮相 可以吃穿用的荆楚物产最吸睛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3-04-11

  消博会上的湖北展区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曾凌轲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曾凌轲)昨日,第三届国际消费品博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口开幕,超10万平米展区首次对外开放。湖北代表团最大展区与消费者见面,高定汉绣旗袍、加入整只人参的孝感米酒、豪华电动越野车……可吃可穿可用的荆楚物产,成为本次消博会的一抹亮色。

  据了解,湖北代表团第三次参加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展区占地面积已扩大至500平方米,为去年2.5倍。湖北省商务厅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展示以“荆楚品质 悦购湖北”为主题,设置汽车、纺织服装、大健康、智能家居、名优食品等五大展示板块,从衣食住行和健康生活5个维度展现湖北消费,共48家企业线下参展。

  “湖北展区在现场智能家居板块进行了生活场景还原,也是全国所有展区中唯一设置智能家居展示板块的省份。今年也是湖北首次设置服装展区。”工作人员表示,消博会展览期间,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品源(随州)现代农业发展公司、湖北九楚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等上10家企业还将在展区现场进行新品发布,5家服装企业则计划举办5至6场服装展示活动。

  走近湖北展区,最先映入眼帘的是湖北手作工坊服饰有限公司展出的紫罗兰色系汉绣服装。该展台负责人、武汉纺织大学教授及汉绣基地执行主任叶洪光介绍,自己研究汉绣文化长达十几年,已开始推动汉绣与时装相结合,希望让汉绣走入百姓生活,“目前我们主要为消费者提供定制服务,每件成品定价在3000元至5000元之间。”

  在汉秀服装展台背后,是湖北美食展区。米婆婆米酒、蔡林记热干面、周黑鸭等品牌一字排开。蔡林记热干面带来了新品——冷冻面点,三鲜豆皮和重油烧麦也装进了保鲜盒。工作人员介绍,拆开包装后,豆皮和盒子可以一起放进微波炉,让美食爱好者都能最方便、最快品尝地道荆楚美食。

  在湖北展区最显眼的位置,一辆银黑色猛士豪华电动越野车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据了解,今年下半年,猛士科技这个首款车型“猛士917”将在武汉市经开区量产。

  工作人员介绍,作为中国军车第一品牌军转民新能源产品,研发6年,“猛士917”不仅在外形上突出机甲风格,比普通越野车性能更强,“装载4个电机,最大马力超过1000匹。同时,车辆具备泥地、沙地、岩石、冰雪、涉水等5种智能模式。双目摄像头还可以自动判别路况,选择最合适的模式。”

  在“猛士917”旁边,有人正在弹奏轻盈的钢琴曲。其指下的钢琴正是来自长江钢琴宜昌生产基地,这也是唯一一架进入世界顶级钢琴赛事的中国产钢琴。柏斯音乐销售部副总经理吴为国表示,宜昌的温度、湿度适宜钢琴生产,目前公司3000多名员工中有1000多人的工龄都在10年以上,“一架钢琴有9000多个零件,需要最熟练的技术工人组装,才能达到顶级品质。”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