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5月1日起 省内部分高速公路限速值调整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3-04-13

  近日,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湖北省公安厅发布《关于调整部分高速公路限速值的通告》,决定自5月1日起,对部分高速公路限速值予以适当调整。

  通告指出,2020年及以后通车的高速公路,小型汽车原最高限速值为80公里每小时的路段,原则上提高至100公里每小时;小型汽车原最高限速值为100公里每小时的路段,原则上提高至110公里每小时;中大型客车、中重型货车等其他车辆原则上提高至90公里每小时。

  通告还指出,严格遵守高速公路有关法律、法规、标准规定,限速值设置不超过设计时速20km/h以上,同路段小型汽车与其他机动车限速差一般不大于20km/h;小型汽车限速值不超过120km/h,其他机动车限速值不超过100km/h,摩托车限速值不超过80km/h。

  根据这一规定,此次我省有15条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限速值调整(中长及以上隧道依然限速)。麻安高速大广铁门枢纽互通至京港澳大悟互通、宜华高速宜都南互通至鄂湘省界、呼北高速白洋互通至宜都南互通、武松高速万全互通至分盐互通、麻阳高速沪渝武穴互通至杭瑞阳新互通、十淅高速福银丁家营枢纽互通、蕲嘉高速大广大冶互通至麻阳蕲春互通、赤洪高速赤壁长江大桥至武松洪湖互通等路段,小型汽车时速由100公里提高至110公里,中大型客车、中重型货车时速由80公里提高至90公里。麻城龟峰山高速、张太高速沪蓉张家口互通至太平溪、郧巫高速福银郧西互通至鄂渝省界等路段小型汽车时速由80公里提高至100公里。(记者康旭阳)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