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中心医院举行首届叙事护理故事分享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4-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特约记者朱飞 通讯员涂伟)爱与生命,“荆”生护你。为深入推进叙事护理,创造人文关怀环境,传递医护患真情,4月13日下午,荆州市中心医院举行首届叙事护理故事分享会,由该院各临床科室带来的8个护理故事在会上进行了分享。

  叙事护理是一种新的心理护理的模式和方法,指护理人员通过对患者的故事倾听、吸收,帮助患者实现生活、疾病故事意义重构,使患者充分地表达自己的感情,诉说内心的痛苦和需求,建立积极的心理防御,有助于其医疗救治和疾病康复。

 

  此次参与分享的8个护理故事都是各科室在临床护理工作中真实发生过的案例。他们从一线护理工作的点滴故事展开视角,围绕叙事护理和人文关怀,用深情的演讲、沉浸式的表演分享了一个个温暖感人的叙事故事,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患者及家属诊疗过程中出现的焦虑、愤怒、不甘、沮丧、绝望,如何运用叙事护理技巧,拉近与患者的距离,打开患者及家属的心扉,帮助患者解构疾病问题,唤起他们对生命的认知与渴望,驱散心理阴霾的全过程。通过他们的分享,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故事,引发了台下所有人的情感共鸣,触动了在场每一位护理人的心弦。

  荆州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付沫表示,护理是专业技术和人文艺术在高山之巅的握手,护士是最具有人文关怀的职业种类之一。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分享会,提高叙事护理的应用能力,在改善护理服务方面实现人文与专业的高度融合,用心与心的交流碰撞帮助患者战胜疾病,不断提升护理的温度和质量。

  据悉,该院护理部自2020年底建立了“荆生护你”微信公众号,通过文字、音频、视频等形式,展示医护患的故事、传递医护患的真情。截至目前,“荆生护你”微信公众号已推出53篇原创文章、2个视频,点击量30000余次。

编辑: 杨辉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