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华中地区慢阻肺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工作会暨“幸福呼吸”项目推进会在荆州召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4-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特约记者朱飞 通讯员涂伟)4月15日,2023年华中地区慢阻肺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工作会暨“幸福呼吸”项目推进会在荆州召开,共同探讨慢阻肺病防治经验,总结慢阻肺病早期筛查工作,分享幸福呼吸项目开展的经验,推动湖北省323攻坚行动呼吸系统疾病防治落实。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黄欣处长指出,早期筛查、早诊早治是慢阻肺防治最有效的手段,然而目前筛查覆盖人群依然十分有限,希望通过慢阻肺病防治项目,建立有效的慢阻肺治疗及管理模式,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调研员王旭丹表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离不开优质医疗资源的有效下沉,希望通过此类项目为基层培养更多的优秀医疗人才,从而让更多的基层患者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副主任高海鹏指出,当前我国疾病管理已经进入以慢病防治为主的时代,然而目前人们对慢阻肺等慢性病的认识依然十分有限,希望借助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人们对慢阻肺的认识。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灵芝表示,当前慢阻肺发病越来越年轻化,已经成为我国常见呼吸道疾病。只要通过科学有效的筛查和规范化的诊疗,慢阻肺依旧可防可治,让更多的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幸福呼吸”。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处汤慧芹副处长指出,“幸福呼吸"项目是推动国家慢阻肺分级诊疗政策落地实施、提高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慢阻肺规范化诊疗水平与长期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项目的开展,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助力健康湖北建设。

  荆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姜桂峰表示,荆州作为“幸福呼吸"项目建设的一个试点,希望以“幸福呼吸"项目建设为切入点,通过自身的创新与实践,为慢阻肺患者的诊疗提供切实可行的落地方案。同时借助呼吸学科建设的东风,切实提高全市的医疗服务水平。

  国家呼吸医学中心、湖北省、湖南省、河南省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全国和各省慢阻肺病防治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各地与会代表分别就慢阻肺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幸福呼吸”项目的工作经验和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会议由荆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龚道恺主持,长江大学副校长、荆州市中心医院院长毛精华等出席会议。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